【忘羡】迷途 宫斗/虐恋情深/复仇/追妻火葬场33

曦王府


“多谢曦王殿下成全。”得知蓝忘机同意自己的条件,金光瑶掩不住脸上的喜悦。


“是你自己抓住了时机,我不过传个话罢了。”蓝曦臣只觉得自己以前小看了金光瑶,虽为坤泽,但有勇有谋又懂得审时度势。


若是这样的人可以在蓝忘机身边定有助益,只可惜蓝忘机自己不喜欢。


“那也要殿下肯帮阿瑶传话方能成事。不过敢问曦王殿下,湛王他何时接我入府。”


蓝曦臣心道这金光瑶也未免太沉不住气了些,“金小公子,忘机已选正妃,大婚之前是不可能迎你入府的,想必金小公子该清楚才是。”


提到蓝忘机选妃,金光瑶脸色阴郁,每每想到蓝忘机眼里只有一个魏婴,金光瑶就恨不得将魏婴撕个粉碎。“这我当然明白,不过我怎知道这不是湛王殿下的拖延之策。”


“那金小公子想要如何?”


“我一个柔弱坤泽能如何,不过是想要湛王殿下亲手写下承诺罢了。湛王侧妃要受金宝金印,上皇家族谱,阿瑶不敢僭越让湛王殿下私下保证,但一纸纳妾文书想必殿下不会推脱。”


蓝曦臣这才明白金光瑶问何时入府的用意,“好,此事我替忘机应下了,最晚明日一定奉上。”


“既如此,阿瑶也定会守口如瓶。不过若是阿瑶有任何意外,那魏公子是坤泽一事定会人尽皆知,到那时会有何后果,想必殿下比阿瑶清楚。”


 


湛王府


“兄长,那金光瑶竟敢跟我要纳妾文书?”


“却出乎我的意料,原本你只想拖延,不过现在看来怕不是那么容易。你和魏婴一个月后大婚,大婚之后若你迟迟不接金光瑶入府,只怕那金光瑶不会善罢甘休。忘机,若现在将事情的真相禀告给皇上,那只是魏家的欺君之罪,但若大婚之后此事揭开,那你也脱不了干系。”


蓝曦臣所言蓝忘机自是明白。


一旦大婚,蓝忘机再推脱自己毫不知情,谁又能信呢?


但蓝忘机不会放弃魏婴,更不能将魏婴置于险地。


所以除了想尽办法替魏婴遮掩之外,蓝忘机没有第二个选择。


然而魏婴是坤泽一事尚未解决。


燕王选妃之后的各种动作也让蓝忘机措手不及。


青蘅帝居然在燕王触了他的逆鳞后,还要给他手握重兵的岳家。


这让蓝忘机在思考青蘅帝的用意?


难道还是制衡之策又或者自己的父皇是另有所图?


有太多的谜底需要蓝忘机寻找答案。


偏偏这个时候,魏婴是坤泽一事让蓝忘机犹如被人勒住了脖颈。


“给他纳妾文书又何妨,只要他有命活着进湛王府。”


就在蓝忘机写好纳妾文书之后,下人来报魏墨染求见。


蓝曦臣见此拿着纳妾文书先行离开。


 


“魏墨染见过湛王殿下。”


“魏兄来的倒快。”


“殿下召唤,墨染岂敢耽搁,而且我也有事和殿下相商。”


早在选妃之前,蓝忘机就和魏墨染深谈过一次。


他对魏墨染爱才有之,钦佩亦有之。


更何况此人是魏婴的兄长,蓝忘机对魏墨染的态度自有几分不同。


不过虽然魏墨染当初的示好让蓝忘机欣喜,但如今魏婴的身份却又让蓝忘机对魏墨染生疑。


“哦?原来魏兄也有事找本王吗?既如此不如魏兄先说。”


蓝忘机再给魏墨染机会,若是魏墨染先行告知,蓝忘机或许还能信任。


但若没有,蓝忘机便不得不怀疑这是魏家利用魏婴做的局。


“湛王殿下,今日我来是为了阿婴。”


之后魏墨染将魏婴是坤泽一事坦然相告,又将前几日收到的匿名信交给了蓝忘机。


“殿下,墨染只怕魏婴是坤泽的事情瞒不住了。”


蓝忘机自始至终都表现的云淡风轻,这让魏墨染意外。“难道殿下早已知道阿婴是坤泽?”魏墨染的疑惑被逐渐放到,于是试探的问道,“莫非殿下是因为知道此事,才敢选阿婴为正妃?”


魏墨染本以为蓝忘机是对魏婴真心,甚至不在乎魏婴只是个中庸。


但若蓝忘机早就知晓魏婴的身份,那一切就另当别论。


“若我说我只是刚刚知晓,你相信吗?”


蓝忘机明了时机已到,是时候和自己未来的大舅哥交心了。


 


毓秀宫


“母妃,父皇未必舍了我选那蓝忘机,母妃又何必?”


燕王不明白为何好端端的母妃竟让自己弑君夺位。


虽然因着姻亲,燕王有了镇远侯的支持,但比起蓝忘机在军中的威望,自己还差得远。


如今弑君夺位根本不是最好的时机。


更何况他如今重获父皇的信任,根本没必要兵行险着。


“你父皇不会选蓝忘机,但也未必会选你。我已经打听到你父皇他要召回老五。”


魏贵妃一脸的愤恨,想当年自己为了青蘅帝不顾一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最好的年华也要等他。


可到头来自己又得到了什么。


自从入宫自己虽是盛宠不断,可宫里的新人也从没少过。


再说魏贵妃多年所求不过两样,一是后位,再来就是燕王的太子之位。


可青蘅帝以朝堂安定为由屡屡不肯将自己正位中宫。


甚至刻意扶持蓝忘机和自己的儿子相斗。


魏贵妃厌恶萧轻舞,而如今自己的儿子却被萧轻舞的儿子打压的成不了气候。


这让魏贵妃如何不恨?


多年的求而不得已经将魏贵妃对青蘅帝的爱慕消磨殆尽。


所以当魏贵妃得知青蘅帝居然要舍弃自己的儿子时,所有的怨恨一起爆发了。


------------------------

热度150+评论20+更新哦

评论(30)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来媛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