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您的宠妃惹到我了

支棱起来女主+凉薄皇帝+痴情小叔

将他心爱之人推下水后,我等着被打入冷宫。

 

“冬凝,去看看陛下的旨意到了没有?”顾玥彤从推楚季莹下水的那一刻,就知道萧楠栩定会严惩自己,甚至会直接罢免了她这个皇后也说不定,但顾玥彤没有一丝后悔。

顾玥彤很清楚,她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战功赫赫甚至扶助萧楠栩登基为帝的女将军,而兄长顾明川病逝之后,曾经显赫多年的禹王府更是今非昔比。

可禹王府即便风光不在,顾玥彤也仍是一国之后。

面对楚季莹的一再挑衅,顾玥彤岂能坐以待毙。

但冲动过后的代价便是如顾玥彤如今这般,只能静候着帝王对自己的处置。而以萧楠栩对顾玥彤的凉薄,今日或许是她身居后位的最后一日了。

可谁知预料中的惩处没有降临,反倒是萧楠栩变了副模样。

“玥彤,朕特地带来了你最喜欢的烤羊腿,尝尝味道如何?”萧楠栩一脸笑意,是顾玥彤意料之外的模样。

“陛下,臣妾将楚贵妃推下水的事情,难道...陛下不知吗?”顾玥彤问的有几分狐疑,萧楠栩不可能不知道的。

“此事我听说了,楚贵妃佩戴凤钗有违礼制,本就该重罚。你仅仅推她下水已算从轻发落了。朕刚刚已经下旨令她禁足反省。玥彤,如此你可解气?”

木讷的点了点头,顾玥彤意外萧楠栩的反应还有对楚季莹的处置。

明明萧楠栩将楚季莹奉为至宝,又何曾对那个女人有过一句重语,更别说将其直接禁了足。

萧楠栩今日的反常令顾玥彤疑窦丛生,甚至在听到萧楠栩要留宿的时候,顾玥彤整个人都是懵的。

“玥彤,你不希望朕留下吗?”

希望,顾玥彤当然希望。

只是从楚季莹入宫开始,萧楠栩就从未留宿在顾玥彤这里,所以顾玥彤才会意外。

侧目看着躺在自己身边正熟睡的萧楠栩,顾玥彤忆起了当年父兄健在时的幸福时光。

 

当年,自幼习武的顾玥彤十二岁开始便跟随父兄马上征伐。从此顾玥彤一战成名,成为了天启国第二位名扬各国的女将军,可惜顾玥彤的戎马生涯结束于她十五年那年。

因为那一年,十五岁的顾玥彤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执意要嫁给最不受宠的五皇子萧楠栩。

可萧楠栩纵然再不受宠也毕竟是个皇子,一旦禹王府将顾玥彤嫁给了萧楠栩,便很难不让人以为是禹王府想扶持萧楠栩登位,如此可能会招来帝王的猜忌。可顾玥彤一意孤行非君不嫁。

“爹爹,当年若不是萧楠栩,我早就不存于世了。您就答应女儿的婚事吧。”

“玥彤,禹王府手握兵权,不能跟皇子来往过密,更遑论结亲。”

“爹爹,您就成全我吧,女儿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定是要嫁给他的。再说,萧楠栩没有登基为帝的可能,陛下也定不会因此猜忌我禹王府的。”

禹王爷耐不住顾玥彤的苦苦哀求,最终为了成全爱女自请交出兵权,这才令帝王答应了婚事。

而嫁给了萧楠栩的顾玥彤本想安心做好五皇子妃,却又在命运的齿轮中不得不挂帅出征。

那是顾玥彤和萧楠栩成婚的三个月后,苏摩国领军来犯。

战场屡屡失利后,当今圣上不得不启用禹王父子,命他二人领兵出征。

可惜苏摩国此次来势汹汹,禹王战死沙场,其子顾明川也被暗箭所伤。

而刚刚与萧楠栩成婚三个月的顾玥彤,在萧楠栩的劝说下请旨领兵出征,替天启国守疆卫土。

征战三载,顾玥彤用自己的累累军功替萧楠栩铺就了帝王之路,

而萧楠栩继位之初,也曾与顾玥彤有过一段幸福的时光。

那时的萧楠栩为顾玥彤空置后宫,甚至遍寻天下名医为她的兄长顾明川诊治。

可惜当年一役顾明川伤势太重,萧楠栩登基的第三年,已继承禹王爵位的顾明川撒手人寰。

可怜顾玥彤竟在兄长去世半年之后才得到消息,她本以为萧楠栩这么做是因担心自己伤心太过。谁成想萧楠栩竟只是想趁着顾明川刚刚去世而顾玥彤又毫不知情的时候将兵权收归囊中而已。

直到萧楠栩架空了禹王府,而后又将楚季莹接进了宫,顾玥彤才知道原来萧楠栩早有心有所属,而自己不过是个棒打鸳鸯的恶人而已。

“玥彤,季莹等了我多年,我不能再委屈了她。正宫的名分我给不了,可区区凤仪宫你让给她可好?”

因为萧楠栩一句话,顾玥彤将自己的凤仪宫拱手相让。

凤仪宫,这世世代代由天启国皇后居住的宫殿,如今竟让贵妃楚季莹住了进去。

那时的顾玥彤并非不委屈。只是相比自己的委屈她更不想萧楠栩为难。

可惜顾玥彤的隐忍没换来萧楠栩的感激与深情,反倒是令楚季莹变本加厉甚至对顾玥彤恶语相向。

“皇后娘娘,若非陛下还顾念着你在军中有些威望,怕是早就罢免你了。”

“您可知陛下从未喜欢过你,当年不过利用禹王府的势力夺位罢了。”

“皇后娘娘又何必苦心求子,难道您不知道自己服用的补汤里有红花吗?陛下根本不想你生下孩子,”

难怪顾玥彤迟迟没有身孕,她一直以为是自己征战多年伤了身子,原来竟是萧楠栩不许她有自己的孩子吗?

楚季莹一次又一次的挑衅让顾玥彤明白,原来萧楠栩对自己竟从未有过真心。

甚至对楚季莹入宫后的嚣张跋扈,萧楠栩也早已默许。

即是如此,顾玥彤又何必为了萧楠栩对楚季莹一再忍让。随着楚季莹越来越咄咄逼人,顾玥彤终是奉还了回去。

可明明是楚季莹挑衅在先,萧楠栩却又一次又一次申斥顾玥彤没有容人之量。

“你我成婚多年,可季莹不过刚刚入宫,你何必因为我多去了她那里就嫉妒成性,对她恶语相向。”

“你是皇后,季莹年纪小不懂事。如果得罪了你教训几句就是,何苦要当众罚跪,你究竟是不满她还是不满朕。”

“玥彤,当初你连凤仪宫不也让出去了吗?如今季莹不过是想戴个凤钗,区区小事你又何必计较。”

从那以后贵妃楚季莹簪着只有皇后可以佩戴的凤钗,霸占着本该是皇后才有资格居住的凤仪宫,

顾玥彤那时才明白或许楚季莹说的对,若非自己还在军中有些威望又深受百姓爱戴,或许萧楠栩早就立楚季莹为后了。

既然萧楠栩想要拿走自己的后位,那顾玥彤便给他一个成全,如此自己也算是解脱了。

当顾玥彤将楚季莹推下水的那一刻,她是做好了准备的。

可她不明白萧楠栩为何变了一副模样,不仅没有叱责自己,反倒将那楚季莹禁了足。

之后整整半个月萧楠栩都留宿在了顾玥彤那里,他二人仿佛又回到了萧楠栩刚刚登基的那段时光。而这意外得来的温情让顾玥彤幸福又恐惧。

然而就当顾玥彤真的以为自己守得云开,用真情换得萧楠栩的回心转意时,萧错的话又将顾玥彤打入了地狱。

“够了萧错,本宫怎知你不是挑拨离间,故意让本宫和陛下离心。”

仁王萧错,也是先帝之子。但因其母是罪奴出身,因此是比不受宠的萧楠栩更卑微的存在。

甚至直到萧错十二岁那年,众人才知道原来先帝还有这样一位皇子。出身卑微又受先帝厌恶,萧错自然没有登基为帝的资格。但也因此萧错才在皇家的尔虞我诈中保全了自己。

萧楠栩登基之后,为了彰显自己的仁德册封萧错为仁王。

可顾玥彤没想到萧错不仅不对萧楠栩感恩,反倒跑来自己这里挑拨离间。

“顾玥彤,我的话究竟是真是假,且看那萧楠栩会不会让你领兵出征就是。如今前线告急,我料定半个月内,他定会要你替他征战沙场。”

“顾玥彤,萧楠栩对你是否真心难道你当真不知?你敢说你从未对他有过怀疑?”

 

顾玥彤失魂落魄的回到凤仪宫。她不敢更不想相信萧楠栩的柔情竟只是做戏而已。

明明几日前,顾玥彤被下红花一事真相大白,一切皆是楚季莹一人所为,而楚季莹也因此事被贬为庶人打入冷宫。甚至萧楠栩亲自将顾玥彤重新迎回了凤仪宫。

明明一切都那么的美好,萧楠栩一点一点的将顾玥彤多日来的怀疑渐渐消除,又一点一点的让顾玥彤冷却的心重新跳动。

可刚才萧错的那番话又让顾玥彤的心逐渐变冷。

难道当真如萧错所言,这段时间萧楠栩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自己替他领兵出征吗?

可为何不能对自己坦言相告,难道在萧楠栩心里,她顾玥彤竟会为了儿女私情致国家命运和百姓福祉于不顾吗?又或者萧楠栩不过以己度人罢了,正因萧楠栩只懂得阴谋诡谲,这才将周遭的一切都想的同他一样阴暗。

逐渐冷静下来的顾玥彤迅速回想着朝堂上的局势,以及萧楠栩可用的将领。

李将军是挂帅之选,但他是卫平侯的亲外甥,那卫平侯本就手握二十万大军镇守天启南境,

若再让他的外甥执掌兵权,以萧楠栩多疑的性格定是不肯。

忠义侯府的陈小将军也是个人选,忠义侯府乃武将世家,当年开创了女将先河的那位巾帼女将军便出自忠义侯府。但那刚刚袭爵的陈小将军是个性情中人,曾不止一次因贵妃楚季莹不敬皇后之事,为顾玥彤仗义执言。在陈家家主对萧楠栩颇有微词之际,萧楠栩也定然不希望忠义侯府拥兵自重。

至于剩下的将领更是没有领兵之才,不堪重用。

思来想去,顾玥彤惊觉自己的确是萧楠栩最好的人选。

顾玥彤曾与苏摩国对阵多年经验颇丰,若由顾玥彤领兵出征却有胜算。

更重要的是,顾玥彤绝不会背叛萧楠栩,这一点萧楠栩笃定。

所以这一个多月来,萧楠栩为顾玥彤做的一切竟都是在演戏吗?

可顾玥彤始终不愿相信这残酷的事实。直到顾玥彤查出来膳食中的红花,才令她不得不去面对萧楠栩的阴暗与绝情。

接下来的几日,顾玥彤一面看着萧楠栩对自己极尽温柔,又一面想着他究竟何时又以何种方式开口,让自己领兵出征。

 

“陛下,臣妾看您这几日总是眉头紧蹙,可是朝堂上遇到了难事?”顾玥彤知道这几日萧楠栩故意在自己面前愁眉不展,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口相询,既如此顾玥彤成全他。

而顾玥彤的反应令萧楠栩心有得意,铺垫了这么多时日就是为了今日这一刻,“苏摩国再次来犯,如今朝堂上已无将可用。若再不能结束这场战事只怕我天启国危矣。”

“怎会到了无将可用的地步?”顾玥彤说完故作了然道,“可是陛下对那些人皆不信任?既如此不如由臣妾挂帅出征,以解陛下之忧。”

“那怎么可以?”萧楠栩故意表现出反对的样子,他不能让顾玥彤看出端倪,察觉出这些时日他的温柔以待皆是为了让顾玥彤为自己再披战甲。“你是堂堂皇后,怎能挂帅出征?再说我也舍不得让你为了我以命相搏。”

“陛下,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再说天启国上下试问有谁能比我更了解苏摩国的战法?又有谁能像我这般对陛下忠心不二。陛下就答应吧,让臣妾领兵出征。”

为让顾玥彤不起疑心,萧楠栩终究没有立刻答应。

反倒是顾玥彤一连三日跪求,这才让萧楠栩‘不得不’同意。

“陛下,臣妾出征前有一不情之请,不知陛下可否应下?”

好不容易等到顾玥彤心甘情愿为自己拼死一战,此时就算顾玥彤有天大的请求,萧楠栩都不会不应。“你我夫妻何谈不情之请,但说无妨就是。”

“陛下,当初楚季莹私自佩戴凤钗已是越了礼制,而后买通太医给臣妾的补汤里下了红花。两罪并罚之下楚季莹理应赐死,陛下~以为呢?”

萧楠栩显然没料到顾玥彤会有此要求,可楚季莹是萧楠栩心中挚爱,他又怎舍得将楚季莹赐死。但眼下萧楠栩需要顾玥彤,如此也不好直接驳了她。“皇后所言有理,只是大军出征在即不宜处置。不如待大军得胜还朝之日,朕在将那楚季莹交于皇后处置,如何?。”

萧楠栩以为自己这么说,顾玥彤便会妥协,毕竟这个女人从未反驳过自己。

谁知今日的顾玥彤竟一反常态,“陛下若不处置了楚季莹不死,臣妾只怕心有不平,不能安心为陛下抵御外敌。”

威胁之意明显,这让萧楠栩心有怒意却又不得不忍。此时的萧楠栩必须倚仗顾玥彤,“好,朕答应你会亲自办妥此事。皇后可放心出征。”

萧楠栩见顾玥彤还想再言,连忙道,“莫非皇后连朕也不相信了?”

片刻的犹豫后顾玥彤道,“既如此,便有劳陛下亲自处置。”顾玥彤终是妥协了,就像过往的许多次一样。

只是顾玥彤不知道萧楠栩究竟是在敷衍自己,还是会真的处置了楚季莹。

顾玥彤根本不在乎楚季莹会如何,她在乎的是萧楠栩的选择。

只要萧楠栩能对顾玥彤有一丝怜爱,那过往的利用与欺瞒顾玥彤都可以不再计较。

甚至顾玥彤可以心甘情愿的为了萧楠栩献上自己的忠诚与性命,只为替他成就一个帝王的丰功伟业。

今日一别,顾玥彤不知回朝之日她会面对怎样的萧楠栩,而命运的齿轮又会将他二人推向何方?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

天启国第一位女将军【陈静茹】的故事:点击查看

评论(5)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来媛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