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替身遇到正主后,掉马了

自以为是完美的替身,可原来竟跟正主没有半点相似。

阿碧觉得,自己这些年活成了一个笑话。

 

墨香眼瞅着王妃一口又一口的往嘴里塞着东西,都是王妃平日里根本不食的辛辣菜色。

“王妃...”墨香欲言又止,她知道王妃食不了辣,否则定会双眼红肿泪流不止,就像眼前的这样。可昨日从宫宴上回来,王妃就有些不对劲,是以墨香也不敢阻止。

“墨香,我就是想尝一尝辛辣的菜色,你不用担心。”阿碧没对墨香说出口的是,她就是想尝一尝那个女人的喜好而已。

一边痛哭流涕一边拼了命的将桌上的食物往嘴里送,连阿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被辣的,还是因为宫宴之上见到了那个让自己夫君念念不忘的女子。

阿碧原本只是清水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女,可当初身为禹王世子的顾振清居然娶了自己做他的世子妃。阿碧以为顾振清这么做是因为自己与那女子有几分相像罢了。

可阿碧今日才知道原来自己与那厉璇茵根本截然不同。

这么多年了,自己竟连个替身也不是吗?

难怪当年顾振清醒来以后,会问阿碧那么奇怪的问题。

“姑娘可会骑马射箭?”

“姑娘可吃得辣椒?”

阿碧一再摇头,区区农家女怎可能善骑射,而辣椒阿碧更是天生碰不得。

“姑娘,我娶你好不好?”

阿碧摇的跟拨浪鼓一样的脑袋突然停下,而后睁大了眼睛仿佛在询问顾振清是否玩笑。

“我没开玩笑,你嫁给我可好?”

木讷的点了点头,那么俊俏的一个人,阿碧想不到拒绝的理由。可顾振清为何要娶自己呢,就因为自己将晕倒在路边的他带回了家吗?

后来,顾振清带着阿碧回到了大昭城,又亲自向当今圣上请旨赐婚。

阿碧这才知道顾振清居然是禹王世子,而他的父亲是天启国唯一的异性王。

堂堂禹王世子顾振清居然迎娶了清水村里的农家女,这件事也算震惊了整个大昭城。

甚至不少人疑惑,阿碧究竟何方神圣?

有人说阿碧定是那行侠仗义的侠女,救顾振清于危难之间。

也有人说阿碧定然倾国倾城,要不然怎让顾振清舍弃大昭城内的一众贵女,娶她为妻。

可只有阿碧自己知道,她不过是顾振清找来的替身罢了。

刚把晕倒在路边的顾振清带回家的时候,呢喃中顾振清不停的喊着一个人的名字,‘璇茵’。

后来阿碧陆陆续续的知道了顾振清和厉璇茵的故事。

厉璇茵的父亲是手握重兵镇守边疆的定北侯,当今圣上念定北侯劳苦功高将厉璇茵接到宫中教养。名为教养,可明眼人都清楚厉璇茵不过是扣在大昭城的人质罢了。

顾振清的父亲和定北侯是至交好友,因此时常将厉璇茵接到禹王府小住。

自幼相识的厉璇茵和顾振清,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后来,十八岁的顾振清想要娶厉璇茵为妻,可当今圣上偏偏想为顾振清另择良缘。

看着父母为难的眼神,顾振清终于明白,当今圣上是不会允许禹王府和手握重兵的定北侯府联姻的,而他和厉璇茵终究无缘。

不能和爱人相守的绝望一点一点的侵蚀着顾振清,伤心失望之下顾振清选择离家出走,若非如此他也不会在清水村遇到阿碧。

可与阿碧成婚之后的顾振清始终放不下厉璇茵,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辜负这个无辜而善良的姑娘。

 

因为头天吃了辣椒,阿碧今日双眼通红甚至有些红肿。

曾经阿碧觉得定是自己跟厉璇茵足够相似,顾振清才娶了自己。

嫁给顾振清后阿碧无奈出席的宴会上,那些贵女们不可思议的眼神更让阿碧确信了自己的猜测。甚至阿碧觉得或许自己的长相也与那叫璇茵的女子颇为相似。

要不然成婚两年都没碰过自己的顾振清,为何会在一次醉酒后跟自己有了夫妻之实呢。

两人圆房的当晚,顾振清声声呼喊的也是那个叫璇茵的女子。

从那晚开始阿碧决定要做一个称职的替身,可惜阿碧来到大昭城时,厉璇茵已经回了定北侯府。所以阿碧从没见过厉璇茵本人。

可即便没见过正主,阿碧依然在心里勾勒出了厉璇茵的画像,不会骑马射箭也食不得辣椒。

可昨晚宫宴上,当阿碧真真正正的见到了厉璇茵,才知道原来自己跟她竟没有半点相似。

厉璇茵,堂堂镇北侯之女,善骑射且嗜辣如命。

可这些都跟阿碧以为的不一样,甚至厉璇茵自带的那股子英气是农家女出身的阿碧模仿不来的。

阿碧突然觉得,自己的这些年竟活成了一个笑话。

自以为是完美的替身,却原来连做个替身也不配吗?

明明与厉璇茵完全相反,可顾振清为何将自己留在身边呢?

想来求而不得的顾振清被伤的太深,所以想彻底的遗忘吧。

可是如今厉璇茵回来了,那顾振清又会如何呢?

 

“墨香,我听说厉璇茵的父兄皆战死沙场,定北侯府只剩下她一人了。”

“回王妃,的确如此。这厉小姐也真是可怜,自幼与家人分离,好不容易一家团圆又遇上这样的祸事。”

阿碧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在大昭城多年阿碧并非一无所知。

当年陛下不肯成全这对有情人,是因为忌惮定北侯手中的兵权。

可如今厉璇茵成了定北侯府的遗孤,当初的忌惮也自是不存在了。

“墨香,跟管家说一声我要去骑马。”

“王妃...您...要骑马?。”墨香听到吩咐,惊讶的话都说不利索。“奴婢...这就去吩咐。”

不消一刻钟,从未涉足马场的禹王妃居然换上了骑马装。

顾振清自幼酷爱骑马,所以禹王府内就有马场,可五年来阿碧从没来过这里。

王府内谁人不知禹王妃不仅不会骑马,甚至见到马就会吓得浑身颤抖。

阿碧小时候遇到过受了惊的马,差点死于马下的阿碧从那以后就见不得马。

府上的人知道此事还是因为顾振清曾经想带阿碧骑马,结果刚一靠近马阿碧就吓得浑身颤抖,最后更是昏厥了过去。

从那以后,顾振清再也没带阿碧来过马场。

可今日堂堂王妃一反常态,居然想要骑马吗?

府上的管家虽对王妃之前昏厥之事心有余悸,可还是按照王妃的吩咐备好了马匹。

可终究担心王妃出事,管家派人去给王爷通风报信。

顾振清听到消息立刻赶回了王府,果然他看到了在马场外全身颤抖的阿碧。

“好端端的,为何突然要骑马?”

阿碧本就因恐惧吓得神魂出窍,顾振清突然出声更是将阿碧吓得痛哭起来。

“我就是不会骑马,我再也不想学骑马了。”

顾振清已经很久没见过阿碧发脾气了,他记得刚认识阿碧那会儿,阿碧的脾气不算好。

在清水村的日子,就算自己剩下口吃食,阿碧也要说教一番。

可自从来了大昭城,阿碧逐渐收敛了脾气。成婚以后更是学着那些贵女的举止做派,甚至读书习字,还学习如何打理王府内务。

总之,阿碧越来越像个王妃却越来越不像自己。

 

“你今日是怎么了?”顾振清看着满桌子的辣菜又想起阿碧居然去了马场,这两样加起来实在是反常。

“没什么,就是想尝尝不同的口味罢了。”

顾振清点了点头而后道,“改改菜色也好,璇茵喜欢食辣,吩咐厨房最近多采买些辣椒。”

府里的采买之事,顾振清从不理会。可为了厉璇茵,居然连微末小事也要亲自过问了吗?

阿碧心里冒着一阵阵酸水,又惊觉难道厉璇茵竟要住到府里吗?顾振清居然这么快就要娶厉璇茵了。

“厉小姐要住到府里吗?”

“没错,璇茵以前住在宫里。可她觉得宫里的规矩太多,所以直接在府里备嫁。”

原来顾振清真的要娶厉璇茵了。

也对,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如今又没了阻碍,何必再耽误光阴呢。

再说纵使厉璇茵是英烈遗孤,可毕竟孤身一人。若早早地嫁入王府,厉璇茵也算有了依仗。

“难怪王爷这两日高兴,想来厉小姐定是要做正室的吧。”阿碧已是禹王妃,按理说不该有此一问。可她清楚自己只是区区农家女,有什么资格凌驾于厉璇茵之上,让人家屈居妾室呢。

“这是自然,璇茵怎可能为妾?”顾振清显然因阿碧的问题有些恼怒。

在顾振清眼里厉璇茵是顶好的女子,怎么可能屈居妾室?

阿碧闻言哪还有不明白的,既然厉璇茵要做禹王妃,那便只有阿碧降妻为妾了。可惜以阿碧的身份,却是连争的资格也不配有。

“我知道了,可否需要我替厉小姐准备?”

“不必了,此事我会亲力亲为。”

阿碧点了点头,心中感慨果然厉璇茵和自己是不一样的。

当年阿碧入府虽也声势浩大,可她记得就连当年顾振清送给自己的新婚礼也是别人代为准备。

可如今到了厉璇茵这里,顾振清竟是不肯假手于人吗?

 

“墨香,以后送到我这里的膳食,不必再有辛辣菜色。”

“王妃,您不是说您要慢慢习惯食辣吗?”墨香不知道这几日王妃是怎么了,似乎多愁善感又有些反复无常。

“没什么,就是不想勉强自己了。”这几日因为食辣,阿碧的眼睛日日红肿。

刚才被马吓破了胆,痛哭一场后眼睛比平日更肿了一些,可刚刚顾振清完全没注意到。

既然做的努力毫无意义,阿碧又何必自苦。原本阿碧想要做个合格的替身,可原来连个替身也不是。

再说正主已经在了,任凭自己学的再像又何如,不过东施效颦而已。甚至顾振清刚刚直言厉璇茵不能做妾,那自己呢?难道自己就活该做妾了吗?

思及此阿碧下定了决心,只要厉璇茵入了府,她就回清水村去。

谁还不是人生父母养的,而谁又该生来给人做妾?

阿碧要不是遇到了顾振清,纵使嫁不到禹王府这样的高门大户,可也定是要嫁给清白人家做正妻的。

此时阿碧有些庆幸,庆幸她还没有孩子。

这些年阿碧不是不想要个自己的孩子,可成婚的头两年顾振清没有碰过阿碧。好不容易顾振清跟阿碧做了真正的夫妻,可阿碧又迟迟没有身孕。

这几年为了有个孩子,阿碧没少求香拜佛。可如今既是决定离开还是没有孩子的好。若是有孩子,阿碧不觉得顾振清能让自己将孩子带走。可若不得不将孩子留下,对阿碧来说始终是个牵绊。如今没有子嗣,阿碧刚好走的无牵无挂。

“墨香,我有些饿了。让人备膳吧。”

突然想通的阿碧,顿时觉得胃口大开。想想王府里她平时最喜欢的盐酥鸡,酱香肘子还有油焖大虾。阿碧觉得最近自己一定要吃个够本才行。这些东西莫说以后自己吃不起了,就算吃得起也绝没有王府里的味道。

可惜,阿碧还没好好享受几顿美食,王府里挂满的红绸就让她再也笑不出来,也吃不下去。

“墨香你去打听打听,府里的喜事是哪一日办?”

这些时日,墨香一直陪王妃闷在院子里,府里的事情一概不知。

原本前几日王妃的异常,墨香还不知道究竟为何。

可自从厉璇茵住进了王府里的荷香苑,墨香立刻明了原来这禹王府竟要换女主人了吗?

看这府里府外的阵仗,这是妥妥的迎娶正妃呀。

但若如此又将自家主子往哪里摆呢,墨香突然为王妃不值。

“回王妃,厉小姐的好日子就在三日后。”

原来竟这么快吗,顾振清还真是急着将厉璇茵娶进门。

阿碧本想着等到厉璇茵进了府,她再离开。

可看着王府里张灯结彩的景象,阿碧决定还是早离开的好。

既然结果都是一样,那又何必让自己黯然神伤。

思索之际,阿碧突然觉得胸口憋闷得紧,而后脚下一软就向着地面砸去。

墨香见状赶紧上前,才没让她直接摔倒在地。

墨香请来府医为王妃诊治,谁知府医的话让墨香更替王妃委屈

自家王爷还真是个薄情寡性之人,明明王妃没有大错,却偏偏沦落到降妻为妾的凄惨境地。

可怜王妃肚子里的孩子,明明该是禹王府尊贵的嫡子,偏偏因着王妃不受宠,日后只能顶着妾生子的名头降生了。

“王妃,您醒了。”

“墨香,我这是怎么了?”阿碧记得自己脚下一软而后被墨香扶了一把。其他的就什么也记不得了。

“王妃,刚刚府医来过了,说您...有了身孕。”

阿碧被墨香的话震得回不过神,自己竟有了身孕吗?

这么多年盼也盼不来的孩子,怎么就在自己想要离开的时候来了呢。

“墨香,孩子的事王爷应该不知晓吧。”

“回王妃,王爷不在府内,所以还没来得及禀告。”墨香真希望王爷能因为这个孩子对王妃顾念一二,一旦降妻为妾,王妃以后的日子定然艰难。

“墨香,你去告诉府医就说我想亲自告诉王爷这个好消息。”

阿碧庆幸还好自己醒来的及时,若再晚些府医定会将自己有孕的事情禀告给顾振清。若如此只怕自己定然带不走这个孩子。

只是这么一来,阿碧或许就不能回清水村了。府医知道自己有孕的事情,如此顾振清知晓也只是早晚而已。阿碧明白即便顾振清对自己没有留恋,但绝不会让禹王府的血脉流落在外。

于是阿碧打定了主意,定要趁着顾振清还不知道自己有孕一事尽快离开。

 

“听说你昨日晕倒了?”

顾振清刚回王府,就听说阿碧晕倒的事情。

“嗯,最近没休息好。”阿碧悻悻的解释而后欲言又止。

“王府喜事将近,还是尽快将身子养好以免冲撞。你可是有话要说?”顾振清看出来阿碧似乎有话要说。

“王爷,我想回清水村看一看,五年没回去过了,有些想念。”

想念吗?阿碧一个孤女在清水村早就没了亲人,这些顾振清是知道的。可终究是阿碧自幼长大的地方,或许回去看看也是应该。“也好,不过府里马上要办喜事,不如等办完喜事你再回去。”

这是顾振清想要阿碧亲眼看着他另娶他人吗?可阿碧不想亲眼看到自己夫君的凉薄。

再说阿碧若再不走,万一府医将她有孕的事情禀告给了顾振清,那孩子的事情就瞒不住了。

“府里的喜事我也帮不上忙,再说前几日村长派人稍信说他的儿子即将娶亲,想让我回去观礼。算算日子,若明日再不出发必然来不及。”

顾振清闻言皱了皱眉,竟是等不及府里的办了喜事再走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

男主的儿子【顾君成】的故事:点击查看

评论(48)
热度(110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来媛往 | Powered by LOFTER